sawuei

【羡澄】嘤哥是不是打出md隐藏剧情了啊

文前预警:论坛体,心跳文学社pore,有部分忘羡情节提及,游戏和现实中人以名字区分,大家看着可能会有些晕(捂脸)

 —————————————————————————————— 

1L

大家看今天嘤哥直播了吗,江晚吟自杀究竟是不是md隐藏剧情啊?

2L

蹲一个买过游戏的大佬在线答疑

3L

同蹲,另外说实话我有点被嘤哥打出来的剧情吓到了

4L

我以为是游戏剧情就是这样设定的,不过想一想一个正经的galgame搞这么邪道的剧情出来也似乎有些说不过去

5L

没买过游戏,但是一直在看各游戏博主做的魔道实况,以前确实没有人打出过这种剧情。

6L

啊?发生什么了?晚上加班回来的晚了一些,点进直播间发现嘤哥居然已经下播了。

7L

嘤哥正常确实不会这么早下播,不过觉得嘤哥今天实在是被这个游戏弄的糟心,所以早早就下了。

8L

啊?玩的啥游戏啊

9L

魔道祖师啊,我们一直在说的就是这个。

10L

不是昨天玩过了吗?

11L

今天嘤哥说要走江厌离线,所以又玩了一遍。

12L

有谁来解释一下出什么事了吗?江晚吟谁啊?有一段时间没关注嘤哥了,今天听说嘤哥直播出事儿了,就过来问问。

13L

额,这件事解释起来有点麻烦……录屏组还没传今天的录播吗?

14L

录屏组那边说已经压制上传了,在等审核。

15L

我来说吧,就嘤哥这两天在直播玩一个挺火的游戏——《魔道祖师》,一个galgame。就是走走剧情谈谈恋爱的那种,江晚吟是游戏里一个npc。

16L

emmmm所以说就是一个游戏里的npc死了。

17L

额……可以这么说。就是嘤哥打出的这条剧情线太诡异了……哇这是真的不好解释,录屏还没放出来吗?

18L

这就是那个打出江晚吟自杀线的主播?

19L

楼上是买了游戏的大佬吗?

20L

是的,今天stxxm突然多了好多留言我就摸到论坛来看看怎么回事。

21L

大佬大佬你走的哪条线啊?

22L

为了全奖杯我三条线都打过

23L

那大佬有打出过江晚吟自杀剧情吗

24L

没。

25L

说实话我有点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我已经全收集剧情道具和cg了,按理说不可能有我没打过的支线

26L

嘤哥直播打出来的,我们都看见了,你怀哪门子的疑?

27L

额楼上姐妹不用这么过激吧,说不定就是隐藏剧情大佬条件没达成没触发而已。

28L

不可能

29L

我都觉得是游戏bug了

30L

说是bug还不如说是病毒呢,你见哪个bug把整个游戏剧情都崩了闪退的。

31L

可是目前这种情况只有嘤哥遇上了吧

32L

......如果说是出现乱码闪退什么的话,我也遇到过哦

33L

???

34L

楼上也是打出过江晚吟自杀剧情的?

35L

没有,就是曾经在玩md的时候人物对话突然变成乱码,然后便开始卡顿,然后就闪退了,但是再进去时就没问题了,就正常玩

36L

楼上你没在胡编吧,这种事情也太奇怪了

37L

我没有(委屈)

38L

楼上应该没有在乱说,你们去魔道stxxm评论区去看看,看那些买过游戏的人评论,游戏中出现卡顿闪退不是第一例了,有不少人都遇到过,但是都是退了重进就没啥事了,不像嘤哥这样严重

39L

???事情越来越奇怪了

40L

啊,md工作室发声明了,说游戏出现问题要进行维护,这一段时间游戏会下架不能下载,之后会推出修复补丁

41L

额,所以是就是游戏本身问题,出现bug了导致的剧情的崩坏。

42L

从stxxm回来了,看了一圈评论,没第二个人说打出过江晚吟自杀剧情的。

43L

我是从stxxm评论摸过来的,你们说的江晚吟自杀剧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44L

指路x站嘤哥录屏组

45L

等等我刚刚去看了还没更新,今天的录屏还没过审吗?嘤哥这都下播过去3小时多了,该不是被吞了吧。

46L

啊?不会吧,之前嘤哥《逃x》直播录屏都过得了审,这个不至于被吞吧

47L

有没有哪位好心人文字转述一下呀?

48L

算了,还是我来吧。过程有点长,你们等我打会儿字。

49L

所以说为什么嘤哥能把一个galgame玩成一个恐怖游戏【狗头

50L

恐怖游戏不至于,倒是感觉有点是黑深残致郁游戏了....

51L

从stxxm摸过来的新人问一下你们说的嘤哥是谁啊?

52L

笑死了,我们嘤哥是火出圈了吗,怎么还有新人过来了

53L

嘤哥ID全名嘤嘤澄韵,是个游戏主播,常驻小破站。玩的游戏挺杂的,不过之前玩的多是3A大作,比较出名的是《刺x列传》系列。

54L

嘤哥不是不玩这种游戏的吗

55L

还不是md最近太火了,好多粉丝私信说想看,所以嘤哥就播了(嘤哥原话)

56L

这件事还是从头说吧,嘤哥昨天应粉丝要求开始玩魔道,走的蓝忘机线,昨天还是挺正常的,玩了4、5个小时,打出HE就下播了。今天说是想走江厌离线,好多人说昨天的直播没看,嘤哥就没读档从新开始打了。嘤哥玩了一会儿突然说觉得不对劲儿,说剧情和昨天的好像有点不一样,我们只当二周目正常现像,嘤哥也没说什么继续玩了,然后事情越来越奇怪了。

57L

就是江晚吟赶团子魏无羡走的那段剧情吧?魏哥说他记得第一遍打的时候师妹因为自己狗被送走了生气才赶的男主,怎么今天提都没提狗的事。

58L

哈哈哈哈我记得嘤哥当时说的更过分,说这回师妹怎么没哭呢?

59L

师妹是哪个啊?

60L

就是江晚吟啊,在剧情里是男主的师弟,有时候和江晚吟互动男主会叫江晚吟师妹,嘤哥就一直这么叫了。

61L

噫...好gay哦。

62L

???在一个有着BL线的galgame这不是正常操作?

63L

???

64L

啊?那你以为蓝忘机线怎么回事?兄弟情线吗?

65L

走江厌离线必须要达成的条件之一是在去云深求学前把厌离姐好感度刷上50,这挺好达成的,只要固定剧情里不选作死选项好感度50是很好拿到的。这段时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然后就是要去云深求学,在那里和金真香为厌离姐打一架把俩人婚事搅黄,到这里厌离姐就算攻略成功一半了。

66L

呜呜呜,心疼我们蓝二哥哥。

67L

哪里来的ky,都说了走江厌离线了你心疼个什么劲

68L

我好迷惑啊,江厌离不是设定一开始是喜欢金子轩的吗?男主把自己和心上人搅黄了都不生气的吗?

69L

所以说要先把好感度刷到50以上啊,而且要是你听见有男人在背后说你姐不好的时候你不会上去教训他的吗?(而且其实没有刷到50也可以,就算有好感度降低,打完金子轩回男主云梦可以继续刷江厌离好感度的,甚至运气好加上送礼物的话刷满都没有问题)

70L

就是,在剧情里江师妹拦男主时候这么说的嘤哥A爆了。

71L

什么拦?

72L

啊?就是男主魏无羡要去揍金子轩的时候江晚吟会去阻拦啊。

73L

你记错了吧,剧情里江晚吟不会拦着魏无羡去揍金子轩的,还很支持的。

74L

我记得嘤哥一周目是这样?今天二周目时候就是会去拦着男主了。

75L

我记起来了,当时嘤哥还奇怪来着,说这周目师妹怎么这么不向着自己了,在搞事被抓的时候都不过来帮自己说话了。

76L

额,应该是好感度没刷够吧。我记得这周目嘤哥非得可以,本来想刷江澄好感度来着,可互动剧情掉落少得很。

77L

啊?江晚吟也是能攻略的?

78L

可以这么说,不过只是能刷好感度而已,真正能在一起的只有蓝忘机、江厌离和温情三个角色而已。这游戏里所有NPC都可以刷好感度的,好感度越高就能触发特殊剧情和掉落隐藏cg和剧情物品,只不过刷NPC好感度只能去做日常去触发和人物的互动剧情,不像上面三个人固定剧情有大量好感度可拿。

79L

我记得江晚吟好感度还挺好刷的?毕竟在射日之征之前主角一直跟江晚吟在一起的,不用特定去逛地图啥的都可以掉互动剧情。

80L

所以说江晚吟二周目这么奇怪是因为好感度太低?

81L

谁说二周目江晚吟好感度低的?嘤哥虽然说互动剧情掉落率低可挡不住人家刷啊加送礼物啊,在云深时嘤哥看过江晚吟人物信息,好感度有84的。

82L

嘤哥居然把礼物送给NPC吗(笑哭)

83L

你嘤哥任性呗,导致你嘤哥二周目虞夫人对男主凶的一批,和聂导好感度也只刷到只是脸熟的30左右,蓝忘机更别说了,没有固定剧情我都怀疑好感度只有个位数。

84L

嘤哥怎么这么喜欢撩江晚吟啊

85L

嘤哥昨天解释过,说是因为师妹和他现实一个朋友很像,所以忍不住去逗他。

86L

文字转播君怎么半天没回了?是有事儿吗?

87L

没,只是之后到后面教化司的游戏剧情开始变得很奇怪了,很难转述,删删改改了半天。

88L

嗯,就是在教化司嘤哥和粉丝才真正的意识到师妹的不对劲。人物信息可以看到NPC心情的,在教化司师妹的心情一直处在低落状态。互动剧情一直刷不出来,嘤哥送东西都改变不了。

89L

教化司重要的剧情就是屠戮玄武,是固定剧情,大概流程是为了救绵绵妹子男主和温兆发生冲突,之后男主和蓝忘机被困玄武洞和玄武作战。

90L

是汪叽和羡羡的定情之战!

91L

额,我们在讨论嘤哥二周目剧情,cp发言还是到自家帖子里去吧。

92L

嘤哥此次二周目第一个特别明显的bug就在教化司出现了,在男主挺身而出解救绵绵的时候,江晚吟的对话框突然跳出来了。

93L

?这个不是固定剧情吗?在绵绵遇险之时,就会立刻弹出供玩家选择的对话框,选项只有【冲过去挡住】和【把人拉开】两种,选完就进入过场cg那种。

94L

所以说是bug呀,在救人选项出来之前不知为何江晚吟的立绘和对话框弹了出来,但是对话框中全是乱码,点好几次下一句都是。当时嘤哥吓了一跳,因为看对话框都是乱码,嘤哥就试着点了下skip。然后江晚吟乱码的对话框就没了,出现了救人选项的对话k

95L

?楼上是不是没讲完?

96L

诶呀刚刚手滑一下发出去了,

当时嘤哥看游戏正常了就选选项嘛,谁知道嘤哥选完游戏瞬间卡死,bgm也瞬间卡成电音。

97L

后来呢?

98L

后来就好了嘛,游戏卡了一会儿就恢复正常了,然后就是主角勇敢救下绵绵的过场cg。之后游戏固定剧情,主角和反派温兆一伙起冲突,然后温兆他们把主角一伙人困在玄武洞让他们自生自灭。

99L

这就是游戏恢复正常了呗。

100L

Emmm,也不能说是?因为这个固定剧情过了在触发洞内玄武战斗剧情前,主角还是有自由活动时间和npc对对话的,当时嘤哥直奔了江晚吟,发现对话触发不了。

101L

不是吧?我记得这边江晚吟是有固定对话的,只要去点就会出来。大致内容是江晚吟抱怨主角行动鲁莽,多管闲事啥啥的。

102L

额,这救人的事在江晚吟嘴里能说成多管闲事也是醉了。

103L

也可能我记错了。

104L

在这里就不要因为游戏剧情吵起来了吧?你们有意见去官博下面说呀。

105L

当时嘤哥点了一圈,发现只是江晚吟对话出不来而已,其他npc还有剧情物品照样能互动,也就觉得主要游戏流程没啥问题,就往洞中潭水走去触发下面的游戏剧情了。然后到主角把其他人送出洞去,和留下的蓝忘机合力打败玄武,拿到玄铁,这一串游戏基本都没啥问题

106L

除了江晚吟的对话和一周目不一样之外。

107L

嗯,除了江晚吟的对话和一周目不一样外其他没啥问题。因为在剧情中在主角把其他人送出玄武洞时,主角和江晚吟还是有段对话的,就像那种——你快走!我不走!你赶紧走!不!我走了你怎么办的那种。

108L

笑死了,楼上描述可谓精辟

109L

咳咳,原话也没这么墨迹啦,总之这回江晚吟更不墨迹,对主角直接一句【等我来救你】,然后就走了。

110L

对对对,当时嘤哥还吐槽来着,说师妹怎么这么着急的?我这边还想着和师妹拉扯好几回合拿奖杯呢。

111L

拿啥奖杯呀?

112L

哦,这边游戏组放的一个小彩蛋,就是这边游戏和师妹的对话选项你要是一直选【你快走】,而不是其他带原因劝说的选项,主角和江晚吟的对话就会陷入【你快走】,【我不走】,【你快走】,【我不走】...的死循环之中,直到你选够十次,江晚吟就会打破复读机式的循环,你的对话选项里【你快走】的选项会消失,同时你也能拿一个【兄弟情深】的奖杯。

113L

笑死了,这哪门子兄弟情深呀。游戏制作组也太皮了。

114L

总之嘛,后面剧情大家对md熟悉的的也都知道了,逃出去的江晚吟从江家带人回来救下屠戮玄武从洞中逃生的重伤男主,然而在两人回家后却发现莲花坞已经被温家所攻占了。

115L

这边都是固定剧情,无论你走哪条线都是要经历的。反正从这里开始,md的剧情一路向虐,主角和江晚吟目睹了莲花坞沦陷,然后被虞夫人保护送走。师兄弟便在温家的追杀下开始逃亡生涯。

116L

这一部分因为有江晚吟大量参与,因此也是和江晚吟互动剧情很多的一处,然而在这里,游戏的bug越发明显了。

117L

主要都是和江晚吟的对话常常会出现乱码啥的,同时江晚吟的立绘cg也崩坏掉刷不出来啥的,但是有的时候江晚吟的对话还是挺正常的,就比如说虞夫人将主角和江晚吟送出来那一段剧情,就没有出问题。嘛,总之要是能看嘤哥游戏录屏你们可能更直观了解吧。

118L

今天嘤哥的直播录屏已经被x站审核放出来了哦

119L

???

120L

都放出来快半个小时了

121L

怪不得我觉得帖子里的人少了,我也溜去看录播去了。

122L

?怎么这么久都没人回帖了?都去看录播了?文字转播君也不见了

123L

啊?我是刚刚的文字转播,我以为你们都去看录播了不用我说了呢。

124L

我也想看录播啊(落泪),但是人在学校,流量不允许呀。猛虎落泪.jpg

125L

啊这...

126L

绝了,嘤哥不是说要走江厌离线的吗?为什么要去救江晚吟?

127L

啊?

128L

绝了,临时改走温情线可还行。

129L

楼上阴阳怪气个什么啊?游戏嘤哥人家自己出钱买的,人家自己想打哪条线就打哪条线

130L

额,楼上姐妹也不必这样暴躁,我就是有些迷惑,嘤哥这不是瞎打吗?这江晚吟一救回来这之前的努力都报废了呀

131L

嘤哥打前没看过攻略的,基本就是按剧情自己摸索的,或者是看弹幕提议选哪个嘤哥才选哪个

132L

你们到底在说啥呀?为啥吧江晚吟救回来江厌离线就不能走只能走温情线了?

133L

也不是只能走温情线,诶呀,我重头解释一遍。就是这边其实是一个巨大剧情转折点,主角可以选择去不去救江晚吟,如果选择去救,必然会走到主角刨丹给江晚吟,主角灵力全失下被温兆丢到乱葬岗,习得魔道,射日之征后叛离江家,在夷陵自立门户。这样的话,无论之前江厌离和金子轩的婚约有没有被主角搅黄两人肯定会完婚,这样也就宣告这江厌离线彻底没戏。而温情和蓝忘机线还是可以继续攻略。

134L

而江厌离正确的攻略路线是选择不去救江晚吟,也不是不救吧,就是没有第一时间去找失踪的江晚吟的下落,导致人从温家救出来后已经是濒死救不回来了。总之江晚吟身死,主角就会成为江家的掌舵人,不能那么随便叛离江家,而是和江厌离一起支持着江家在各个家族之间周旋,同时两人感情进一步加深。但是因为主角被丢下乱葬岗学得魔道这个剧情是不会变的,主角到后面依就会被仙门百家逼上乱葬岗。江厌离会在讨伐之战上乱葬岗解开主角心结,然后主角和江厌离互相了解自己的心意,两人在乱葬岗深情表白定下终身,万鬼吞噬的剧情也不会触发,活下来的主角和江厌离一起回江家最为家主主母生活在一起,江厌离线he。

135L

总之江厌离线中江晚吟是最大的变量,但是嘤哥当时发现江晚吟不见了还是第一反应就是去找江晚吟。

136L

对,当时嘤哥选的贼快,弹幕都没反应过来嘤哥已经选完了,之后嘤哥看了弹幕才知道走江厌离线不能去救江晚吟,嘤哥也没办法,就说他走温情线好了,反正他这个线也没走过迟早要走。

137L

我还是不明白,主角为啥要去救江晚吟,江晚吟咋就被温家抓了?

138L

楼上是真的不了解游戏剧情,之前不是说莲花坞沦陷,虞夫人把主角和江晚吟送了出来,这两人虽然活了下来,但是温家还是在四处搜捕两人。然后剧情就是两人逃亡中,主角把江晚吟留在街上去给人买吃的,回来的时候发现人不见了

139L

所以,江晚吟为啥不见了?被在街上巡逻的温家人找到了?

140L

被温家人找到这句话没错,但是江晚吟之所以不见了,是因为江晚吟想回莲花坞把自己父母的尸体偷出来

141L

?什么神奇操作?他们俩好不容易逃出来的,还回去不是赶着送死的吗?

142L

反正江晚吟这个角色设计的就不讨喜,主角对江晚吟可以说是尽情尽义,甚至为了江晚吟金丹都能刨给他。但是江晚吟可以说一直拖累主角,害惨主角。甚至最后在讨伐之战把主角逼上绝路,主角重生江晚吟还要处处和主角作对,真的恩将仇报典范。

143L

真的,我觉得要不是还有江家前家主对主角的恩情在,主角早就一走了之仗剑天涯了,干吗来受这家伙的气

144L

我也不喜欢江晚吟,为啥主角的发小是个这种人设?真的心疼主角,弄个温宁那样处处听主角话的小忠犬不行吗?不知道md工作室怎么想的

145L

不喜欢角色犯不着攻击工作室吧?反正都是反派人设,这样设计不是很正常吗?

146L

江晚吟不算是反派吧?

147L

按理说应该不是,但是江晚吟对主角做的事比反派都要过分。而且江晚吟这角色真的设计的莫名其妙的,有大佬做过统计,要是不刻意去刷角色好感度,江晚吟对主角的好感度甚至不会低于50,然而江晚吟能拿着不低的好感度对主角各种恶言恶语,甚至在主角叛离江家后对主角刀剑相向,好多人都吐槽其实这50是负50,前面的负号没显示出来

148L

所以说,为啥嘤哥这么待见江晚吟啊?

149L

一开始就说过了,嘤哥觉得江晚吟人设像一个三次的熟人

150L

然后没想到游戏里江晚吟是个这样的人。滑稽.jpg,真的,要是嘤哥多走几遍剧情线就能看清江晚吟到底是个什么定位了

151L

Emmmm,虽然我知道不喜欢江晚吟的人很多,但是我说句公道话,其实你和江晚吟这个人互动多了,会发现前期这人对主角其实不坏,虽然嘴很毒,但是实际还挺关心主角的

152L

对主角好的角色多了去了,他江晚吟为主角做过什么吗?前期对主角不坏,后期他做了多少害主角的事你不说吗?

153L

在这里就不要撕了吧?我们跑题跑了多少楼了?我们不是在说嘤哥打的二周目的事的吗?

154L

嗨,这不都是围绕着江晚吟这个角色说的吗?总之嘤哥二周目还是立刻把江晚吟从温家手里救出来了,就还是剧情设定,在温家受尽折磨的江晚吟虽然性命在温情的帮助下保住了,但是因为金丹被化丹手废掉,已经是废人一个了。按游戏剧情设定来说,知道这个事情的江晚吟十分痛苦,主角不忍心看自己发小这样,便和温情约好要偷偷把金丹剖给江晚吟。

155L

然而,自从这个江晚吟被救回来后,江晚吟的对话框乱码还有立绘崩坏的情况出现地越加频繁了,几乎没有几句完整的对话。

156L

是的,那一段真的吓人。本来江晚吟被救回来后的立绘是那种十分颓废的模样,立绘图出现崩坏时是真的恐怖。

157L

最吓人的不是那些乱码吗?

158L

啊?为啥呀

159L

对对对!就是我们发现江晚吟对话的乱码中开始出现夹杂一些读的连贯的片段,而且开始慢慢变多。一开始我们看那些片段和原本的对话都对不上,以为也是乱码的一部分,但是我们突然发现那些片段是有意义的

160L

是的,当时还是嘤哥第一个注意到的,那一幕我真的印象深刻

161L

是的,当时我记得当时江晚吟对话框里的原话是——为什鍝堝競鍙戝搱改变不涔屽皵鐜做不悆缃慽f鎶辨瓑鎴不对不戜簩犺�不对瑕匲I灏�

嘤哥当时突然停了下来,开始念:“咦?我发现开头两个能看懂诶,‘为什’...‘为什么’?嗯?这不是乱码吗?怎么感觉念得通的?后面好像也有,‘改变’..哦,是‘改变不’,‘改变不’?嗯...想不出来啥意思,后面还有——‘做不’、‘不对不’、‘不对’...嗯?后面是重复的‘不对不对不对’?”

162L

当时真的场景特别诡异,当时因为出bug,游戏的bgm也卡得变得很奇怪,搞得我们弹幕都刷疯了,都在猜这些字是啥意思。

163L

是!然后嘤哥就点看下一句,也是一堆乱码里加一些词,大多数都是不知所云的,不过弹幕有人注意到有一些词出现的频率很高——“不对”“停下”“听得到”“不能”,还有其他一堆乱七八糟的

164L

妈耶,大晚上的我刚刚看录播看到这一段,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真的是不能细想啊

165L

所以说这游戏咋回事?单纯因bug引起的游戏崩坏?

166L

肯定是了吧?但除了江晚吟的对话是乱码之外,供主角选择的对话的对话框还是正常出现,也就是说游戏剧情还是正常推进的。嘤哥点了几次,和江晚吟的对话就结束了。然后就是和温情密谋剖金丹剧情。

167L

和温情的对话没有任何问题,卡顿的现象也没有。但是和温情谈完,坚定了换丹的事,主角还要和江晚吟对话,大意就是骗江晚吟找到了可以让其他金丹恢复的法子,让江晚吟在不知情下得到主角的金丹

168L

然而嘤哥刚一选完哄骗江晚吟的对话选项,游戏马上就卡了

169L

对!当时已经不只是江晚吟立绘崩掉,整个游戏界面都崩掉了。嘤哥四处点了好几次,画面有时候会随着嘤哥点击切换,但都不是正常的游戏cg

170L

有时候还会出现游戏文本,但是都变成了乱码

171L

然后嘤哥点了好几次,终于,游戏蓝屏了。

172L

我记得当时嘤哥都傻了,当时弹幕也是炸了,真的那一段推荐你们去看录播,真的特别吓人

173L

是的,然后反应过来的嘤哥第一时间说向制作md的游戏工作室反映这个情况,当时嘤哥应该是去打了个电话,然后就暂时离开了

174L

不过不是直播没停吗?我们当时就眼睁睁看见在嘤哥离开那段时间,蓝屏的游戏界面,闪了几下,正常界面出来了。

175L

???靠,这什么恐怖片剧情啊

176L

是啊,我们当时围观的都吓疯了,幸好没一会儿嘤哥就回来了,嘤哥看到游戏正常界面也有些懵,但是因为我们当时弹幕疯刷,嘤哥也没看过来不知道怎么回事

177L

我记起来了!当时嘤哥连话都变少了

178L

对,嘤哥虽然平时话挺多,但是认真起来意外的话少

179L

然后嘤哥就去点画面中的江晚吟互动,一开始对话框还是出不来,嘤哥又去点场景中其他物品,发现也没有对话框。

180L

?这不是游戏完全没好吗?

181L

我们就说是有些界面正常了,因为什么互动都不出来,当时我们都以为游戏还在卡着,然而嘤哥沉默着把物品都点了一圈,又去点江晚吟,这回对话框出来了

182L

江晚吟的立绘这回不崩坏了,然而前面对话框确是空的,没有任何内容,嘤哥点了好几次,终于对话框出现了内容

183L

这个我来说我来说,当时对话框里面出现的是【我知道了】

184L

知道了?知道什么了???

185L

当时嘤哥看到也愣了下。然后对话框出现了下一句对话,问题是诡异的是,当时嘤哥也没单击,游戏也没再自动播放对话的状态

186L

嘶,我感觉有点冷

187L

下一句是啥?

188L

【不要继续下去了】

189L

???妈呀这啥意思啊

190L

然后下一瞬,出现了一张江晚吟手持刀的画面,那原本是江晚吟被救回来后游戏原本的一个剧情cg,就是江晚吟知道自己废了后十分颓废自残时的画面cg

191L

这是要走正常剧情了?

192L

想啥呢,然后下一瞬,没有任何过场动画演出,游戏出现了人物死亡特有的画面,就是满屏喷溅的血的那种

193L

???

194L

???

195L

当时发生的太快,我们也都被惊得都傻了,等嘤哥反应过来,游戏已经出现江晚吟死亡提示的画面了

196L

对,这里面角色死亡是有提示画面的。但是在这个线是不会出现江晚吟死亡的剧情的,可能就是因为出现这种冲突,游戏在角色死亡界面卡顿了许久,然后就闪退了。嘤哥再去点游戏时,就进不去了,进去也是在加载的时候闪退出来

197L

....所以,这就是你们说的江晚吟自杀剧情

198L

是,但是根据游戏设定是没有江晚吟自杀的这个设定的,但是就是出现了江晚吟死亡的提示。其实也是游戏的bug,但是结合之前江晚吟自己拿刀的画面,说是江晚吟自杀也说得通

199L

绝了,绝了,这也太迷幻了,我傻了

200L

谁说不是呢,当时我们弹幕甚至都停了

201L

嘤哥当时啥反应?

202L

嘤哥他当时脸色不是太好,估计也被这个莫名其妙的游戏剧情给弄的心情糟糕,但是嘤哥看游戏彻底打不开了。应该是切至控制台看了看自己电脑的状态,但是因为没有切画面我们直播的看不见。反正就是嘤哥沉默着敲了一会儿键盘,然后告诉我们,游戏的数据文档损坏了,今晚应该是不能继续玩了

203L

嗯?文档损坏?难道电脑中病毒了?

204L

当时我们也怀疑来着,但是嘤哥解释说他排查了,电脑没有病毒,应该就是游戏本身问题。

205L

总之嘤哥宣布完怎么回事,沉着脸静坐了一会儿,然后就宣布要下播,他想歇一会儿。我们看嘤哥确实情绪不对,就也没强留,嘤哥之后便关了直播下播了

206L

。。。。。

207L

。。。。

208L

嗯...妈耶一时间不知道该说啥,这太奇怪了,md游戏工作室知道这件事了没?

209L

应该知道了吧,不是一早发公告了,说是在排查出现乱码闪退的原因

210L

总之我蹲一个md游戏工作室的解释吧,这个bug到底咋回事哦

211L

同蹲

212L

哇,嘤哥刚刚发博了,说是md工作室已经和他取得联系了,目前两方正在合力排查原因。说是有结果会第一时间通知我们。

213L

md官博那边也也发了道歉说明,说已经在着手制作修复补丁了,不日便会上线,到时玩家请自行下载补丁

214L

走了走了,去官博蹲后续了

215L

走了走了,明天同一时间嘤哥直播间见呀

 ——————————————————————————————

咳咳,鸽了好久拿一篇论坛体来混混更新,顺便晚上也丢上来个废了好久的羡澄丧尸pore来,银钥匙我在一章卡了好久,咳咳,看什么时候写出来吧(捂头跑)


评论(80)

热度(785)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